伏黛是真的

一十三年(十一)

        唐唐:怎么不让我出场?不要太过分啊。


        


        很快到了除夕,刘昊然一大早就跑到吴映洁家门口接她。

  等了几分钟,吴映洁提了大袋小袋的东西出来。她今天穿了一条红色的连衣裙,外搭一件白色的羊绒大衣,站在台阶上看着他。平时的马尾也披散下来,还化了点妆,笑的很甜美。

  刘昊然呆呆的站在原地,他从来没有想过吴映洁会这么漂亮,他印象中的吴映洁个子小小的,每天都穿着校服,土里土气的,笑起来大大咧咧,一点儿女孩样都没有。

  “昊然!”吴映洁喊他,他一下子回过神来,上前把吴映洁手里的东西接过来。

  “你怎么买那么多东西啊?我爸妈你又不是不认识,那么客气干嘛?”

  “我已经好几年没去过你家了,而且是去过除夕哎,不带点东西我自己都觉得不好意思了。”吴映洁解释到。

  走到半路的时候,突然下起了大雪,吴映洁玩心大起,伸手去接冰凉的雪“好美啊!我最喜欢下雪天了。”

  没一会儿,她的手就冷的不行,把手放在嘴边呼气。刘昊然觉得自己可能是鬼迷心窍了,他伸手拉住吴映洁的手放进自己的大衣口袋里。吴映洁心头一跳,抬起头定定的看着他。

  “你穿那么少,还玩雪,小心手上长冻疮。我先给你暖暖这边,等会儿换另外一边。”吴映洁慌乱的点点头,今天的他,好像温柔的有点不像话了。

  “昊然,谢谢你啊,我好几年没有过过年了,我爸妈都不回来,亲戚也离的很远,做饭的阿姨也会提前回去。这是第一次有人邀请我去过除夕夜哎,我真的很开心。”没走多远,吴映洁突然说,语气里都是欢喜。

  好几年了?刘昊然发现自己一点都不了解吴映洁。她生病是唐析哲先发现的,她抑郁是舍友先发现的,她父母那么久没有陪她是她自己说的。

  他突然放下手里的东西,紧紧的抱住吴映洁。

  “你干嘛啊?”

  “我发现自己好像一点也不了解你,虽然我们认识了那么多年,可是我却什么都不知道。”刘昊然抱的更加用力,像是要把她揉进自己的身体。

  “以后每个除夕我都和你一起过,这是第一次,接下来会有第二次,第三次,第四次,第很多次。我不会再让你那么小心翼翼,因为那么一点小事就那么感激涕零的。”

  “昊然,我是有抑郁症,但是没有那么严重,你不是陪我治疗了几个月了吗?我感觉我现在好多了,你不用这么迁就我的。”吴映洁踮起脚摸了摸刘昊然的头,然后牵起他的手。“走吧,叔叔阿姨怕是等急了。”

  “嗯,走吧。”刘昊然回握住吴映洁的手。

  快到刘昊然家的时候,刘妈妈已经等在门口了,远远的看见两个人,就急忙跑过来,拉着吴映洁走。“映洁啊,我是刘姨啊,你小的时候就住我家对门,你还记得吗?真的是越长越漂亮了啊,听说你成绩很好,还给昊然补课来着,真的是谢谢你了啊…”

  “哪有,是昊然照顾我的多,今天还请我来吃饭,是我该谢阿姨才对…”刘昊然看着和自己妈妈交谈甚欢的吴映洁,突然有个奇怪的想法,他们两个结婚的话,妈妈一定很开心吧。

评论(12)

热度(4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