伏黛是真的

一十三年(十二)

      万众期待,追妻火葬场




      在刘昊然家,吴映洁感受到了从来没有感受到过的温暖,每个人都对她很好,刘妈会给她夹菜,刘爸会叫她一起下象棋,表姐会和她聊一些在大学里的经历,如果可以,她真想在这里一直待下去。

  吃完饭后,吴映洁和刘昊然争着去洗碗,表姐把他两推出去,拿了一堆烟花递给刘昊然,让他们出去玩。“你们别争了,我洗就行,出去吧出去吧。”说完还冲刘昊然眨了眨眼睛。

  耀眼的烟花在空中绽放,流光溢彩。吴映洁突然转身朝着刘昊然笑,明亮的眼睛里全是灿烂的火花,灿若繁星,眉眼弯弯。刘昊然的心好像被什么击中,喘不过气。

  “昊然,今天是我这辈子最幸福的一天!”

  今天也是我这辈子最幸福的一天,刘昊然心想。

  “我们拍张照片吧,纪念一下。”吴映洁把手机递给刘昊然。然后就跑到刘昊然旁边,侧身半抱着他。刘昊然一阵颤栗,少女身上有淡淡的草莓香味,头发时不时的扫过他脸上,让他觉得痒痒的,一瞬间心跳如雷,慌乱中他不小心按下了拍摄键。

  吴映洁把手机拿走,照片上女孩子笑的很开心,男孩的笑却有点僵硬,拍的时候,正好远方的烟花升起,美轮美奂。除了不是很满意刘昊然的表情,其他的都很好。他那么不愿意和自己拍照吗?吴映洁心想。

  最后吴映洁还是把照片发了朋友圈,配文是谢谢你给我那么好的回忆@刘昊然。

  唐析哲吃饭的时候正好看见了这条消息,抓起旁边大人正在喝的酒,一饮而尽,第一次喝酒的他呛的眼睛通红。然后穿着一件单薄的卫衣就跑了出去。亲戚朋友们面面相觑,不知道发生了什么,唐妈妈吓的不轻,跑出去到处寻找。

  找了半天,还是没找到。“会不会跑到同学家了,给他同学打电话问问吧。”有亲戚提议到。

  “对对对,可能跑同学家了,我给他同学打个电话问问。”唐妈妈打开手机才发现只有吴映洁的电话,便匆匆忙忙播了过去。

  刘昊然是个当机立断的人,想到什么就做什么。比如他现在发现自己喜欢吴映洁就决定立马去告白。

  快到12点的时候,吴映洁跑到阳台准备跨年倒计时,刘昊然跑回房间,拿了一早准备好的礼物,准备在零点的时候告白。他拿着礼物走到阳台门口,听见吴映洁在打电话。

  “阿姨,析哲没有来找我啊…嗯…是啊…你不要急…我现在出去帮你们找一下,看看他会不会在我们平时一起去的地方…没事的…嗯嗯,你别担心…好的,再见。”

  吴映洁匆匆忙忙走出来,看见刘昊然站在门口。“昊然,析哲他喝了酒突然从家里跑出去了,他妈妈找不到他,我去帮忙找一下。”

  刘昊然看着她慌乱的表情,有点不知所措,他只考虑到自己喜欢要去争取,却忽略了吴映洁喜欢的是谁,唐析哲对她来说才是那个对的人吧。

  他们在一个班,一起上课,一起下课,一起吃饭,一起学习。唐析哲生病她会主动去看,唐析哲妈妈那里有她的电话,她送自己的鞋最后给了唐析哲。他们都是老师眼里的特优生,他们可以用流利的英语谈话,可以从天文谈到地理。他同学说过这两个人般配的不得了,就连他也曾在心里想过这两个人真是天生磁场相合。

  刘昊然把手里的礼物藏在身后,他好像没想象中那么勇敢。“等我一起吧,你一个人敢出去吗?我回房间换件衣服,和我妈说一声。”

  刘昊然回到房间,把礼物藏在床头柜里,他胆小的不敢送了。

评论(15)

热度(46)